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深夜拾金不昧 擦亮城市星空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9: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19日,六安党员示范车队皖N80123驾驶员王师傅前往市出租车管理所失物招领处将一个内有现金和文件的手提包交给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查看后,王师傅就默默离开了。

六安市出租车管理所工作人员通过了解,原来,王师傅前一天夜里拉了两名乘客,下车后乘客将手提包遗忘,由于已是深夜,联系不上失主,王师傅在跑完夜班后一大早就来到市出租车管理所,将物品存放在失物招领处。通过包内的身份证,工作人员联系了派出所查询到失主解先生的联系方式,解先生说自己已经找了一晚上了,没想到原来是落在出租车上了。

之后,解先生来到出租车管理所,领取了自己的手提包并清点了现金,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称要好好感谢一下王师傅,出租车管理所工作人员联系王师傅说乘客已找回手提包,乘客表示要感谢他,王师傅说:“东西找到了就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感谢。”王师傅婉言拒绝,简单的一句话让人心头一暖,这简单的话语透露着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的觉悟,一名优秀出租车驾驶员拾金不昧的精神,王师傅的精神犹如黑夜里的一束光,闪亮、温暖,照亮整个城市。(陈方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