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以“擂台赛”为契机 全面提升路容路貌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4: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18日,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擂台赛考评组一行,到霍邱县开展第一季度检查考评工作。

对随机抽取的X306单王路6公里和Y098顺邵路4公里路段,考评组围绕路面、绿化、护栏、边沟、标牌、安全等六个维度进行考评打分。此次“擂台赛”不仅是对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的一次大检验,更是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经验的大交流、大互动。活动同时也激发了养护工人精技艺、攀高峰、争第一的热情,助力提高养护工人综合素质。

自全市公路养护擂台赛活动开展以来,霍邱县公路养护部门高度重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巡查人员随队上路,随时掌握路面动态信息。合理统筹安排养护人员,做好重点难点路段重点养护,有效提高人员的工作效率。突出机械养护,做好机械养护与人工养护有机结合,大大提高养护工作的灵活性、机动性。

擂台赛的开展也促进了工作的落实,促进了养护规范化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近年来,霍邱县在多修路修好路的同时,积极加强养护片区建设,加大机械设备投入,增加养护力量,努力提高养护质量,为群众出行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