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护河爱水共参与 美丽家园齐守护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3: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河道环境长效治理,塑造洁净、优美、文明、有序的人居生活环境,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3月20日上午,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贵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0余名志愿者到辖区浊沟岸边开展河岸垃圾清理活动。

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起环保袋、夹子等工具,开始沿河边小道上捡拾河岸边的纸屑、烟头、矿泉水瓶、食品袋以及隐藏在树枝下的废弃物,干劲十足,一抹抹“志愿红”和河边的青草绿共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清理过程中积极向过往行人以及周边居住群众讲解水资源污染的危害性,宣传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理念,倡导大家自觉爱护环境,不随意乱扔垃圾,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河道清理活动。

下一步,贵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不定期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河道环境巡查及沿线清理活动,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爱水、护水、节水主题活动,提升居民群众的自觉性和生态文明意识,争做保护水资源、爱护水设施、节约用水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