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消防演练进社区,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3: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普及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居民预防火灾事故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贵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一山物业在南华苑C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志愿者首先向大家讲解消防灭火器的使用要点及方法,就灭火器使用四步法〞一提、二拔、三瞄、四压”进行实际操练。志愿者一边演示一边讲解,并让群众亲身体验灭火方法,学习灭火技能。除了宣传火灾扑救等知识外,志愿者还提醒在场的每个人,要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的安全隐患,比如:电线老化、充电器火灾、飞线充电等,强调防范火灾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通过讲解与实操结合,给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增强了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贵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联合物业常态化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督促物业定期维护消防设施设备,筑牢安全“防火墙”,提高居民幸福感。(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