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依法正确行使不起诉权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3:02 丨 来源: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19日,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汝检夜校第七讲,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军主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

朱军以“依法正确行使不起诉权,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题,从不起诉权的内涵及意义;精准适用,依法规范行使不起诉权;注重效果,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什么是不起诉权,怎么使用好不起诉权,强调要牢固树立“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理念,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向着高质效进发,引导全院干警把稳政治方向,提高工作质效,以自我革命来实现高质效履职。授课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汝检夜校积极适应了新形势下汝南检察发展的需要,是干警提升政治素养、增强业务素能的有效载体。在今后的工作中,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推动全院干警政治理论水平有提升、检察业务能力有进步、目标排名有进位、队伍建设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