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掀起移风易俗新风尚 引领文明新潮流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3: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河南省尉氏县十八里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移风易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村民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镇村环境。

本次活动由镇党委、镇政府统一部署,各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响应,广泛动员村民参与。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向村民普及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大家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

在活动中,十八里镇特别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们以身作则,自觉践行文明新风,成为移风易俗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同时,还积极发挥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通过村民大会、议事会等渠道,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制定符合本镇实际的村规民约,为移风易俗提供制度保障。

此次移风易俗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十八里镇将继续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通过更多形式的活动和措施,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为镇村振兴和文明创建提供有力支撑。(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