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早防早治 远离肝硬化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3: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腺,参与代谢、解毒、排泄、凝血以及免疫等诸多过程。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不但我们的消化功能会受损,我们的血糖、血脂、蛋白、凝血、维生素、激素等等也会受到影响。2024年3月18日是第24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早防早治,远离肝硬化”。世博高新医院消化内科开展“全国爱肝日”健康宣教活动,提醒公众重视肝脏健康,及早进行预防和筛查,远离肝硬化等肝脏疾病。

为积极响应“全国爱肝日”的号召,提升公众健康水平,推动公众对肝脏健康的进一步关注,世博高新医院消化内科医护人员在院内开展“全国爱肝日”健康宣教活动。

院内医护人员向患者及家属介绍常见肝病的类型、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提高了公众对肝病的认识和了解,并从肝脏健康的重要性、如何均衡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的睡眠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行了宣教。同时,也普及了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常见肝病的症状和诊断方法,讲述了合理饮食对肝脏的影响,并提出有益于肝脏健康的食物摄入建议。

通过爱肝日的健康宣传,不仅让更多人了解肝脏的功能、常见肝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知识,增强公众对肝脏健康的重视,更是向群众推广健康的生活习惯,减少肝脏疾病的发生风险,进而提高整体社会的健康水平。

为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维护肝脏健康,做好科学预防、早期筛查和规范治疗等措施,帮助更多肝病患者摆脱疾病困扰,世博高新医院开展以“早防早筛查远离肝硬化”为主题的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我有乙肝病毒感染史,平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家里的老人需要长期服药,会不会对肝造成影响?”义诊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医护人员热情地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讲解肝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肝脏疾病和科学护肝的认识。

此外,现场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让更多的人了解肝脏疾病相关知识,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意识,降低疾病的发生率。

每年的“3·18爱肝日”世博高新医院都将进行不同形式的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全社会的关注,营造全社会共同爱肝护肝氛围,普及肝纤维化的防治知识,号召大家主动筛查、规范治疗、定期随访,从而减少肝硬化的发生,倡导基层肝病患者主动就医并接受规范治疗,阻止肝病进展和消除肝硬化的风险,防治慢性肝病。世博高新医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民众对肝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提升爱肝护肝的健康意识,促进早预防、早检测、早治疗等综合措施的落实,提升公众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