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致敬国医瑰宝 传承中医文化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3: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3月17日是我国第93个“国医节”,为庆贺“中国国医节”这一重大节日,弘扬中医中药,造福洪合百姓,普及中医养生健康知识,世博高新医院中西医结合科走进金都花园开展以“致敬国医瑰宝传承中医文化”为主题的公益义诊活动。

专家以饱满的热情接待前来义诊的居民,耐心倾听他们的健康诉求,免费给现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以及中医把脉问诊等,通过对居民的基本问询、把脉、查体,对其病痛给予相应处理,对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耐心指导。同时,现场专家用专业的健康知识向居民讲解日常养生保健知识,展示颈部推拿、艾条灸法等中医特色技术,浓厚的中医氛围让居民在切身体验中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医药文化。

现场居民激动地说“这真是一次让我们接触中医、感受中医、认识中医与了解中医的难得机会,以前总以为中医是“慢郎中”,没想到中医才是博大精深呢。”越来越多的居民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国医节”的由来和发展,也掌握了不少中医防病治病养生保健常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切实地为社区百姓做一些实事,也为居民朋友们提供了一个接触中医、感受中医、认识中医与了解中医的机会,让老百姓真正了解中医、相信中医,让中医国粹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一份世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