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探索“医、养、康、护”一体化服务 提高医养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3: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深入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发展,整合养老需求与优质医疗资源,3月18日,世博高新医院·淄博市社会福利院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在世博高新医院六楼国际多媒体会议中心举行。

医养结合是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政策举措,事关民生福祉。此次签约合作旨在利用“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将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有效进行跨界资源整合,深入推进淄博市医养结合工作,有效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医养结合事业的发展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养老服务质量,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世博高新医院作为社会养老机构定点医院,以构建“1+n”医养结合战略联盟为主旨,先后同50余家养老机构建立“医养结合”协议合作关系,双方围绕就医绿色通道、转诊机制、专家巡诊等方面,探索“医、养、康、护”一体化服务,建立闭环整合型的医养结合模式,真正解决了现行的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难以有效融合、多头管理的难题。

下一步,世博高新医院将积极探索更深层次的合作,将加快构建完善多层次医养结合工作体系,强化医疗服务的协同性、连续性,使老年人能够就近享受便捷、优质、连续的同质化基本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淄博市医疗资源效能和医养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