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推动“人人讲安全” 实现“个个会应急”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3: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骆庄社区联合城北派出所、阜南七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宣讲过程中,骆庄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成因、常见火灾逃生方式和灭火器材操作等方面的知识。结合今年以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给同学们进行了电动车安全充电、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学生们如何在火灾发生时保护自己,确保生命安全。

知识宣讲结束后,又在体育活动中心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让大家将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大家的印象,提升大家的应急能力。让每一位师生都知晓消防知识,掌握正确的灾难应对方式,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