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农家书屋润乡村 全民参与书香浓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3: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激发村民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3月19日,九江市彭泽县黄花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村民在峨峰村开展“书香伴我行”全民阅读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乡村文化品位,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活动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阅读中来。文化站的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一批适合村民阅读的优秀图书,内容涵盖农业技术、健康生活、文化历史等多个方面,既满足了村民的阅读需求,也帮助他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村民解答疑问,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书中的内容。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了一些互动环节,让村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阅读的乐趣。

爱看书的黄阿姨说道:“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大家都忙着刷抖音、看朋友圈,像这样坐下来安安静静地看书,太难得了”。此次“书香伴我行”全民阅读活动,激发了村民们的读书热情,提高了阅读兴趣,培育了乡村文明风气。

下一步,黄花镇将积极探索“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融合建设模式,进一步创新阅读方式,融入弘扬家风家训、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广泛开展党的政策理论宣讲、青少年科普教育课堂等各类活动,营造乡村“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让农家书屋“活起来”,让乡村阅读“热起来”。(陈小兰、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