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道路安防基础设施隐患排查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3: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了全面掌握辖区道路安防基础设施运行状况,切实提升道路安防水平,有效防范交通安全风险,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近日,江西省瑞昌市大德山公益林场联合瑞昌市公路局全面排查辖区的道路安防基础设施安全隐患。

江西省瑞昌市大德山公益林场境内道路多依山而建、临水布线,安全防护压力较大;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增多,安全防护压力又进一步增加。江西省瑞昌市大德山公益林场敏锐地察觉到这一点,在原有道路安防工程的基础上积极查缺补漏,推进新一轮的道路安防工程建设。此次对道路安防基础设施的隐患排查,也可以说是对近年来道路安防工程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验。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取实地踏勘的方式,重点对弯急、坡陡、临水、临崖、视距不良等路段的安防基础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查看这些地区警示牌、凸面镜、减速带和防护栏等的安装是否符合技术规范,对不合规范的地方做好标记,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工作人员还对在道路安防基础设施附近乱堆乱放、乱停乱摆等现象进行了摸排,督促相关责任人做好问题整改。

下一步,江西省瑞昌市大德山公益林场将进一步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运营好辖区内的道路安防基础设施,扎紧道路交通“安全带”,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蔡韶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