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爱护青春 防范性侵害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3: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防性侵安全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3月18日,江西武宁县大洞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妇联在大洞学校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未成年人性侵具体行为和表现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并通过播放视频、问答等形式,分别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性侵、性侵害的事前防范、事中自护、事后自救等知识。

告诫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警惕,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结伴出行不落单、小恩小惠不能要、不良信息不去看等。当猥亵侵害不可避免时,应尽可能记住对方衣服容貌特征,以便公安机关最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同时,引导学生们要洁身自爱,自强、自尊、自立、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安全意识,为自己点亮一盏“安全灯”。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性侵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还在学生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下一步,大洞乡将继续开展各种关爱未成年人的活动,积极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徐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