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戏曲进校园 娃娃品国粹

发布时间:2024-01-04 09:53: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日前,天津市河北区文化馆与河北区第九幼儿园,“戏曲进校园,娃娃品国粹”签约揭牌仪式在河北区第九幼儿园举办。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和普及,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戏曲文化的魅力,天津市河北区文化馆与河北区第九幼儿园,将中华“国粹”引进幼儿园课堂,让孩子们了解中国戏曲、学习戏曲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审美和艺术情趣,弘扬中国传统的戏曲文化。

河北区文化馆任小楣馆长、第九幼幼儿园杨红艳园长共同为“戏曲进校园,娃娃品国粹”揭牌

仪式上,九幼小朋友们表演的京剧《小小梨园情》、毕业生刘益彤演唱的 《凤还巢》选段,唱腔抑扬顿挫、举手投足惟妙惟肖、表情生动传神。河北区文化馆付晶晶老师、河北区第九幼儿园杜晓青老师表演京剧《坐宫》选段,一曲脍炙人口的唱段,一折翩翩起舞的水袖,身段组合都让人赞不绝口,余味无穷。幼儿自制京剧服饰展示、口琴表演《小星星》、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京剧水袖表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同孩子们一起感受校园里的浓郁童趣气息和戏曲文化氛围。

九幼京剧班孩子们演出现场

天津河北区文化馆任小楣馆长表示,中华民族有着令世人敬仰和羡慕的传统文化,要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只有根植于中华民族文化深厚的土壤之中。近年来,河北区文化馆以文化交流为端口,鼎力推动馆校文化共建,在全区开展了摄影,诗歌朗诵、京剧、香道、工夫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课堂、进社团、进兴趣班等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中来。

演出现场

幼儿园坚持以文化强园为办学理念,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此次挂牌是为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国粹京剧,京剧不只代表传统文化精神,更是中国心,让孩子们从小感受京剧和非遗文化的魅力,感受京剧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民族智慧,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河北区第九幼儿园杨红艳园长说。(王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