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畜牧养殖奏响致富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2-12-02 17:31: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11月30日,在尉氏县永兴镇东范庄村顺香家庭农场的养殖场里,白顺香正在给羊喂食、清扫羊舍。过去,白顺香家的经济来源主要以种植业为主,收入来源较为单一,镇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鼓励她发展养殖业增收。她家2015年开始养鸡,2022年开始养殖“杜波羊”,奏响了致富新乐章。

今年以来,永兴镇依托本地资源优势,鼓励群众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并在畜牧业产业发展过程中,持续推进畜禽良种化、养殖规模化、设施标准化、防疫制度化建设,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将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揽,以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强畜牧养殖户技术培训,不断壮大畜牧养殖业,实现畜牧养殖科学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引导更多群众通过畜牧养殖走向致富路,以畜牧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永兴镇镇长王磊说。(王爱琴   朱凤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