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送法进校园 检察官化身“广播员”

发布时间:2022-12-01 15:58: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强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11月30日,攸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攸县震林中学,化身校园“广播员”,以校园广播的形式给全校4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赢得该校师生的好评。

讲什么,怎么讲?如何让宣讲既有针对性,又能引起孩子们的兴趣?检察官通过总结自己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案件,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为基础,围绕个人信息保护、准确识别电信诈骗、预防性侵害和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等方面的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讲座内容进行解析,引导学生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做违法的事情,遇到危险要及时求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以往学校开展法治讲座,因场地受限,对象局限在一个年级或几个班级。”该校政教处主任徐会鲁表示,这次广播的形式既兼顾了疫情防控要求,又尽可能覆盖到校园每个角落,覆盖面大,便于收听。学生们听得很认真,意犹未尽,效果很好。

法治阳光普照校园,春风化雨护航成长。此次法治教育课以法治副校长为抓手,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依托,促进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的养成。下一步,攸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多方面多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汪添吉 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