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2-12-01 10:45: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塔河县塔河镇党委始终牢记党管武装第一要求,着力做实国防动员第一要务,培育增强国防教育第一动力,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抓好党管武装作为展现“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政治担当的具体行动,扎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抓好武装工作的政策理论水平及履职尽责能力。坚决执行双重领导、党委议军等制度,做到重大政策和上级精神及时传达学习、重点工作和矛盾困难全力支持攻坚,在“对标对表抓落实”中锤炼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作为基础性、根本性的工作抓紧抓实,塔河镇武装部跨入“三星”行列,被评为“大兴安岭地区先进基层人民武装部”。

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努力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严格落实“三率”要求编精编实基干民兵队伍,把按纲施训和依案施训结合起来,提高训练的针对性和作战准备的有效性,努力锻造一支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的“拳头力量”。压实征兵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法律宣传教育,高效完成兵员征集任务,努力做到“送好兵、无退兵、零违纪”。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做到各类数据清晰准确,数物相符,应急征收机制完善,确保发生战争能够全面转化为国防能力和国防实力。

制定《全民国防教育实施方案》,推动军民融合、军地协同,打造具有塔河特色的国防教育体系。拓展网络资源。利用融媒体矩阵连载国防教育视频、举办国防知识线上竞答,把更多群众喜爱、刷屏热传的国防教育产品做到田间地头、百姓炕头,努力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以塔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为牵引,联合63950部队6分队举行军营开放日,引导全民深切感受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以及林区开发建设历程、汲取奋进力量。链接侵华日军罪证网络陈列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国防教育数字展馆,让群众接受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沉浸式全民国防教育实践体验。(高宏宇、邱贺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