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音乐诗歌欣赏、文艺表演 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30 18:43: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在五闫村打造一处“儿童之家”,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守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为加强对“儿童之家”的规范管理,该镇在“儿童之家”建立《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设备管理制度》等;成立“儿童之家”工作领导小组、爱心妈妈队伍;建立儿童保护工作机制,探索创新建立当地儿童保护机制;建立儿童花名册,对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做到情况全、更新快,管理及时。

此外,充分发挥妇联干部、村委会及邻近小组相关人员、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加强“儿童之家”队伍建设,有效确保儿童之家工作有序运转。“儿童之家”配有专职管理人员,管理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开放“儿童之家”,并做好开放期间的管理工作,处理好“儿童之家”的日常事务。

“儿童之家”除日常开放为儿童提供学习、游戏场所外,每季度都会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为儿童送去安全教育、百科知识、音乐诗歌欣赏、手工制作、趣味数学、书画作品展等学习内容,同时将结合“六一”儿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庆活动与“家”工作有机结合,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爱心帮扶、大学生暑假志愿服务“儿童之家”、文艺表演等活动,促进辖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米振军 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