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绘就秀美“生态宜居星”

发布时间:2022-11-29 19:00: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今年以来,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生态宜居星”为抓手,扎实巩固前期成果,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整治措施,初步实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长效。

该镇28个村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通过镇村干部“红马甲”带头、网格长统筹管理、群众积极参与,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形成全镇人人参与、干群合力共建的良好态势。

该镇“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专班以日常巡查和上级反馈暴露出的问题为导向,以实际解决弊端为落脚点,牵头设立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深挖陈年垃圾、废弃坑塘、残垣断壁等难点、堵点,明确整改时限,集中人员、机械开展清理处理,做到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不过周,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该镇充分发挥“五老”和“一约五会”制度作用,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深入引导农户开展“五美庭院”创建活动,引领广大村民从“干部干”到“我要干”,实现以家庭“小美”造就乡村“大美”,让农村进一步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米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