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奏响“统战旋律”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29 18:57: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春季种下幸福草、振兴草、生态草、希望草,一片片菌草覆盖了原本滩涂的黄河岸,形成绿意盎然的风景线……日前,在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党委书记焦纪阳的带领下走进该乡菌草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草原风光”让人惊喜不已,黄河沿岸已被成方连片绿油油的菌草所覆盖……

在推动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有效链接过程中,袁坊乡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积极寻求新途径、新方法,以产业兴旺、文旅融合为“画笔”,结合乡村振兴、万人助万企等中心工作,走土地集约化之路,大力发展“万亩菌草、牧草、莲藕、蜜薯”等高效特色生态农业项目,既改善了黄河滩区生态环境,又让滩区搬迁群众实现稳定增收,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稳步推进贡献统战力量。

焦纪阳指出,要积极引导在外地工作的无党派人士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要深入探索乡村统战工作规律,立足基层实际,明确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乡统战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助力经济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村里的乡绅、贤达、能人的积极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一片片蓬勃发展的产业,一幅幅生动鲜活的乡村美景,不仅见证了袁坊乡持续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追求与探索,也折射出统战工作给乡村振兴带来的惊喜与变化,这是一曲乡村振兴的赞歌,袁坊人在路上大步向前,为加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袁坊努力奋斗。(米振军  卢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