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有机花菜唱响致富曲

发布时间:2022-11-29 18:37: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在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大丁村,成片的花菜整齐排开,一片绿意盎然,长势喜人。村民马振兴一家正忙着收割花菜。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理,终于迎来了大丰收,马振兴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马振兴改变单一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习惯,引进有机花菜种植,成为村内种植有机花菜的第一人。

为提高有机花菜种植的科学性,加强田间管理,马振兴专门前往各地学习种植技术。此外,他又种植了5亩绿甘蓝。今年的丰收,激发他发展有机蔬菜种植的动力,明年准备拓展蔬菜种植品种,扩大种植面积,通过种植有机蔬菜托举起他增收致富的梦想。

近年来,曲兴镇积极挖掘致富带头人,成为示范户,发挥领头雁的作用,通过在示范户、一般户之间进行理论教学、田间实践、交流互动等,探讨先进技术,分享市场经验,指导产品销售等,让特色产业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途径,助推乡村振兴,一起唱响致富曲。(李小龙  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