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生猪产业谱写致富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2-11-29 18:33:27 丨 来源: 丨 责任编辑:高彬


11月28日,走进尉氏县永兴镇刘符陈村的生猪养殖基地里,一排排棚舍映入眼帘,干净整洁的圈舍内,一头头猪仔活蹦乱跳,饲养员拎着猪食走进猪舍,小猪迅速靠向围栏,等待投喂,场面好不热闹。

“俺村有多年养猪的历史,积累了一些养殖经验,近几年,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政策,镇政府积极鼓励农民发展养殖和种植,又统一规划了养殖场,我申请办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始搞起了养猪。”刘符陈村养猪大户刘卫民指着眼前的圈舍告诉笔者,还高兴地算起了经济账。“今年预计能出栏肥猪500头以上,按照当前生猪价格,年毛收入能达到200多万元呢。”养殖生猪让刘卫民和村里的其他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近年来,永兴镇不断在壮大产业上做文章,将发展生猪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鼓励群众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生猪产业,目前,永兴镇生猪饲养量达到10000头,预计年出栏量9000头,实现收入3000万元。

永兴镇立足全镇生猪产业发展实际,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做大做长生猪产业链,同时,大力推广“党支部+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模式,鼓励发展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生猪产业的蓬勃发展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谱写致富新乐章。(王爱琴  朱凤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