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马来西亚“新福州”是如何建成的?电影《诗巫风云》11月25日全国上映

发布时间:2022-11-23 15:37: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电影《诗巫风云》聚焦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黄乃裳,通过讲述革命家黄乃裳遭人陷害后,海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展开救援的故事,塑造了一位学识渊博、大公无私的领袖形象,高度赞扬其爱国奉献、探索开拓的革命精神。该电影将于11月25日全国院线上映。

影片围绕黄乃裳领导福州同胞在马来西亚建立新福州的故事,着重体现这位侨领为国为民的利他精神。本片作为福建省首部华侨文化主题电影,深度展现了“爱国爱乡,开拓创业”的黄乃裳精神和侨乡精神。

本片筹备阶段历时一年多,主创团队多次到访闽清、诗巫采风,还原时代风貌,重现当时的社会状态。并且主创团队还走访了黄乃裳故居、黄乃裳纪念馆等,了解史实细节,力求塑造与历史相符的黄乃裳人物形象。在保证故事的历史真实性基础上,本片通过艺术的拍摄手法,讲述黄乃裳入狱前后的故事,设置悬念与伏笔,展现鲜明的人物形象的同时,兼具商业片特点,符合各阶段年龄层观众口味,涵盖教育性与娱乐性,故事节奏层层递进,堪称视听盛宴。

本片主题曲由刘思军(四次提名金鸡奖最佳音乐奖)作曲,并由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顺坚及其父亲黄祥钗倾情参与作词。

该电影由厦门蓝风映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梅邑风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闽清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潺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