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礼赞盛会礼赞新时代 初心蓬勃唱《星火》

发布时间:2022-10-28 13:51: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你看这蓬勃的星火,燃烧着幸福的承诺。这一路光明的梦想,蓬勃着伟大祖国。”

中国网联合红蓝融合创新实践中心、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共同创作推出歌曲《星火》MV。

原创音乐作品《星火》,感怀历史,继往开来,献礼团结奋进的新时代,祝福朝气蓬勃的新征程,热烈祝贺二十大胜利闭幕!

《星火》

作词:赵世欣

作曲:张秦

演唱:张秦

编曲:崔博源


记忆里希望的星火

Sparks of hope shining in memory

点亮了古老的夜色

light up the long-dark night

图片

那一支时代的号角 

The clarion call of the century

留下来征程如歌 

sings the sound of victory

图片

你看这蓬勃的星火

Vital fiery sparks you witness

燃烧着幸福的承诺 

Signifying the happiness we promise

图片

这一路光明的梦想 

Our dream of glory

蓬勃着伟大祖国

reflects the great country

图片

为你生死跟你走过 

To live or to die for you

所有的故事都在上下求索 

everything we do in search of the clue

图片

大潮奔流奋勇拼搏 

Forging ahead with the tide

你擘画的前方波澜壮阔

On to the great future ahead

图片


主创简介

作词:赵世欣

词作家、策划、编剧,太空音乐创作室主任,太空金牌音乐人。从事音乐文学创作二十余年,作品以大气、典雅、飘逸、深情见长。主要作品:《荣光捧给祖国》《星光满天》《飞天故事》《太空圆舞曲》《乘上神舟逛天街》等。

作曲/演唱:张秦

博士,“太空音乐创作室”成员,“中部号角”文化大使,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作词作曲并演唱创作歌曲在“我们的太空”“中部号角”、中国网、央视频、新华网、学习强国、中国军网、今日头条、腾讯视频、知乎等多家媒体网站播出,多次获得奖项,并多次参加大型文艺演出。作词作曲演唱代表作《太空家园》《多想你能看见》《唱支战歌给党听》《一起为祖国放哨》《团结奋进新时代》等。

编曲:崔博源

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有:第六届成龙国际电影节主题曲《中华力量》编曲,演唱成龙;大型国漫斗破苍穹制作主题曲《直破穹苍》演唱周深;颐和园专辑制作《月半望云山》演唱李玉刚;第10届桂林国际旅游节《漓水映画》总作曲;湖南卫视《中秋之夜》担任作曲;制作故宫记忆专辑《风雅笺》演唱杨千嬅;2017年红十字会第四十六届南丁格尔颁奖典礼担任音乐编辑,讯飞音乐签约音乐制作人,舞剧《布谷催春》担任作曲,《湘江战役》作曲制作人。

翻译:陈博雅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双培毕业,国际政治与捷克语、国际法专业,考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律师职业资格证。2017年起,先后在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北美部、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前身即学而思)任职英语教师。现为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律师,代理各类诉讼数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