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助力推动金砖国家数字化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9-20 17:05: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9月18日晚,金砖国家“数据工程师”专项培训在线上举行开班仪式。

本次金砖国家“数据工程师”培训旨在吸引一批金砖国家学生或在职人员学习Watson Build创新中心(东南分中心)相关课程,提升Watson Build创新中心(东南分中心)的国际化服务能力。

中华全国数字化人才培育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林建兴表示,元宇宙是一个集体的虚拟3D共享空间,由虚拟增强的物理和数字现实的融合而创造,但它仍然是一个尚未形成的新兴事物。而数据和分析越来越被视为应对当前业务挑战的关键推动因素,同时也是解决未来机遇的一种手段。在元宇宙和数字化时代,VR/AR、人工智能、数据治理等领域将快速发展,我们要把握新机遇新挑战,跟上时代的步伐。

厦门黑镜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合伙人陈锴杰认为,继工业化、信息化和数字化之后,全球企业正在迎来新一轮虚拟化浪潮,在实时的、3D的、充分交互及高度沉浸的元宇宙中,企业必然会拥有全新的形态。

金砖国家“数据工程师”培训项目是由中华全国数字化人才培育联盟牵头,Watson Build创新中心(东南分中心)、厦门元宇宙产业人才基地、厦门软件产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数贝云集(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