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名家访谈 |国风歌者刘珂矣的音乐小世界(下)

发布时间:2022-09-15 15:15: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期采访中,刘珂矣与主持人叶美毅畅谈了她眼中的女性之美及由此创作的相关作品,这其中不乏她欣赏的宋代词人李清照。亲情,或是珂矣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此次珂矣鲜为提到了她的家人,直言亲情很难用作品或歌词去表达。

“牛背短笛声声入几壶,揽把稻香扶风看日出。”那是珂矣过尽千帆,看见人世繁华后的心境;“在山顶揣一袖云,送给彼岸边的你。”人生知己难得,如果能遇到,珂矣希望把这份祝福送给你。“暮雨徘徊,谁梦中空折柴,只怕夜冷故人来。”这是珂矣要用一生来修习的一份慈爱之心。“编舟载月,载你到晴好的山河。”随着她慢慢长大,越来越觉得生命应该是给一种给予。

节目的最后,珂矣透露新歌正在筹备中,争取在金桂飘香的十月与大家见面,也向大家显示了另一种材质的“她”——实体专辑与珂笺。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中国网《名家访谈》节目——刘珂矣专访。

点击播放:名家访谈|国风歌者刘珂矣的音乐小世界(上)

顾问:赵保乐

监制:苏大强

制片人:叶美毅

策划:陈山、杨海乾、郑伊凡

编导:苏大强

主持人:叶美毅

摄像:全鸿飞、伯伟、谢明鼎

化妆: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