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中华全国数字化人才培育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12 17:30: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9月10日,中国元宇宙产业人才峰会暨中华全国数字化人才培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峰会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创新未来”为主题举办展览和论坛,将结合本届投洽会首次设立的“元宇宙生态展区”,探讨当前元宇宙新业态发展趋势,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本届投洽会首次聚焦“元宇宙”,组委会组织各参展单位充分展现元宇宙元素,展览现场将呈现交互式的数字与现实世界的无缝融合。AR/VR线下体验、真人数字秀、裸眼3D视频等将散落于各展区,参会人员可随心随处“打卡”体验、观赏。

此次成立大会上还发布了《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产业人才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紧紧围绕“人才引领、产业发展、创新未来”进行探讨与分析。培育人才、使用人才、依靠人才,牢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战略,既是中华全国数字化人才培育联盟的定位,也是白皮书发布的目标。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郑志明出席成立大会,中国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张彦春,中华职业教育社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景平利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厦门市云大物智数据研究院理事长林建兴,中央党校新农村建设论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法制环保网董事局主席、中国法学会廉政法制外联办主任陈文科等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约200人参加此次全数联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