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我国将加大力度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发布时间:2022-09-08 14:12: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数字化转型与职业教育相关政策,深入推进数字领域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9月6日,在国家高端智库、职业教育领域权威群团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教育培训中心、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厦门市云大物智数据研究院、数贝云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有关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知名企业及金融机构,多方协议自愿设立非营利性协约型组织——中华全国数字化人才培育联盟(以下简称“全数联”)。

会上,全数联筹备组负责人林建兴就全数联成立背景做详细介绍。

林建兴表示,数字教育与元宇宙产业发展强劲,新兴技术产业人才严重短缺的现状。产业要发展,必须大力培育支撑产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尤其是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因此,成立全数联将有效形成共建共享的人才培育格局,充分利用各界力量,在职业教育、职业培训等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快速培育一批符合产业需求的数字化人才,打造职业教育标杆。

林建兴介绍了筹备工作的进度,公布了首批全数联成员单位名单,并表示全数联成立大会的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当中。除此之外,筹备会上初步探讨了《中华全国数字化人才培育联盟章程》,由联盟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肖永平律师宣读并做集体讨论。

此次会议压轴预告了《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产业人才发展白皮书》,该白皮书将于9月1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投洽会-中国元宇宙产业人才峰会上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