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甩面姐”火了,一边甩面一边唱歌,一个人救活了一家店

发布时间:2022-08-29 11:51: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期,在四川成都黄龙溪古镇的“甩面姐”喻俊火了,这个姐姐不但名字取得俊而且人也长得俊,因为身穿厨师服一边甩面一边唱歌而深受粉丝喜爱,从今年2月开始至今短短5个月时间,在抖音上总发布八十多个视频,播放量达到了八千多万。还拥有了一百三十多万的粉丝的青睐,很多外省的粉丝专程坐飞机、坐火车来到黄龙溪古镇看“甩面姐”一边甩面一边唱歌。

黄龙溪古镇是一个旅游景区,古镇上原本只有喻俊的老板—“黄龙溪一根面”创始人刘建国一家一根面,后来其他商家看到一根面生意好,纷纷卖起了一根面,小小的一个古镇上开起了七、八家一根面,商业竞争异常激烈,为了招揽客人,有些商家甚至一边甩面一边跳舞或者做奇怪动作来吸引客人,残酷的竞争再加上这两年众所周知的原因使得“黄龙溪一根面”一次次面临倒闭。

万般无奈之下刘建国找到喻俊说:“听说你会唱歌,目前还没有人能一边甩面一边唱歌呢,你能不能一边甩面一边唱歌呢?”。喻俊摇摇头说:“不行啊,我只是在小学的时候当过几年音乐科代表,我歌唱水平不行啊”。刘建国说:“那你可以一边甩面一边练唱歌呀”。喻俊看到师父刘建国一天到晚唉声叹气,她深知师父创立“黄龙溪一根面”的艰辛,不能眼看着他倒闭,于是开始练习一边甩面一边唱歌,然而因为她的唱歌功底差,一边甩面一边唱歌难度更大,一番表演下来,并不叫座,观众都不认可。然而喻俊并没有气馁,她师父刘建国也没有放弃她并支持他继续练唱歌。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三年过去了。喻俊不但歌唱水平越来越好,而且还能很好的配合甩面节奏。一套动作下来,如行云流水,游刃有余。一些游客把她一边甩面一边唱歌的视频发到网上,因为这种别具一格的风格和靠劳动挣钱也属于正能量,所以引起了大量的关注。今年2月,喻俊在抖音上开通了名称为“甩面姐”的个人账号,粉丝迅速增长到目前的一百三十多万。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专程前来一睹芳容。随即,“黄龙溪一根面”再次恢复人气,生意又好了起来,在当地名声大噪。创始人刘建国说:“真的要感谢喻俊,是她一个人救活了我们店,不然我们真的就倒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