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共同谋划麻布大山文旅游融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5: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5月15日,岳阳麻布大山风景区文旅融合发展暨作品《麻布山巅,福地洞天》研讨座谈会如期举行,经济管理专家、文化学者、作家、企业家,岳阳楼区、岳阳县党政与部门负责人、麻布大山的乡贤70多人参会,共商麻布大山文旅融合发展大计。

4月13日,岳阳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市委督办专员徐载满创作的散文《麻布大山,福地洞天》在岳阳日报融媒体发表后,先后10多家媒体发表或转载,不到1个月,阅读浏览总量已突破200万人次,麻布大山因此成为了舆情“热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也促成了本次座谈会的召开。

与会专家、学者、作家、企业家、文旅专家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大家认为,在打造好岳阳市“双千亿文旅产业链”,深挖旅游资源,激发创造潜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强化集群发展、跨界融合与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文旅融合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举办这次研讨会,颇有意义。大家对麻布大山景区的市场、农产品、文化开发把脉定位,建议以休闲游、康养福地、研学实践、农事体验、中医药应用及文化科普节会活动提升景区品牌,形成品牌效应。

与会者还建议抓住岳阳市城市南扩、岳阳县城一路向北发展的机遇,优先发展交通,开通主城区至麻布大山景区旅游专车线路,吸引并方便市民到麻布大山休闲观光;用文化创新引领,开发麻布大山的优特农产品、“神仙”用品纪念品饮品等,并提高其附加值;把麻布大山景区建成文艺工作者的创作基地,用文艺作品增添麻布大山景区的魅力。

岳阳市的老同志白尊贤,应邀参加了这次研讨座谈会。会议由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宏平主持。(潘新明、朱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