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美丽乡村:上京梅林村

发布时间:2022-04-24 12:03: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上京镇梅林村,海拔650米,地处省道“306”、“307”线交接处,与太华、石牌二镇毗邻,区位和人文优势比较明显。辖区内有国营梅林林场,境内有丰富石灰石、多彩玉、森林等资源,有悠久的石灰石加工历史。

早在2006年,梅林村就被列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省级示范村和市级示范村,在生产发展方面,结合村实际情况,为更好的发展运输业,增加村民的收入。把握新农村建设省级试点村的历史发展机遇,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大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

 三田文化广场,占地面积达7333平方米,是一个以田氏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广场,广场集集会、休闲、体育、教育、童趣五大功能为一体,共分有主题公园、文体广场、文化展馆三个区域。

“忠和廉礼”主题休闲区,它是以田氏文化的宗旨“忠、和、廉、礼”命名的,树立的三座雕像就是田氏文化的代表人物:田顼、田琯、田一儁,史称“梅岭三田”。每年春节期间都在馆内举行田氏宗族活动,引导子孙学习“忠、和、廉、礼”田氏文化,弘扬诚信、团结、和睦、孝悌等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