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辽河口斑海豹家族在壮大

发布时间:2022-04-12 15:24: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据盘锦湿地保护协会辽河口观测点消息,截至4月10日,今年在辽河口海域观测到登陆的西太平洋斑海豹数量比去年同期观测到的登陆数量多出72只。

每年惊蛰,辽河口冰消雪融,正是斑海豹成群上岸时节。盘锦湿地保护协会从事保护斑海豹专业人士每年都驻扎辽河口从事观测研究工作。去年春季,观测到登陆斑海豹最多数量为181只。今年从3月初以来,盘锦湿地保护协会从事保护斑海豹专业人士每日采用无人机远距离固定画面,之后逐个清点。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辽河口每日上岸休憩的斑海豹数量也在逐渐增多,最多一日观测到7个上岸的斑海豹族群,总计数量253只。专业人士表示,斑海豹登陆数量出现大幅增长,说明斑海豹族群在辽河口繁衍态势正常向好,同时也证明辽河入海口海域环境正在逐步改善。

近年来,盘锦市致力于辽河入海口的生态环境治理,先后实施“退养还湿”和“蓝色海湾”行动,对改良辽河流域及辽河口海洋生态环境发挥了巨大作用,辽河口正在成为野生动物和野生鸟类的天堂。(孙俊程 作者单位:盘锦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