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春节狍子来“拜年 ” 民警护送把家还

发布时间:2022-02-07 11:07: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2月2日,正值大年初二,塔河县公安局森保大队民警接到镇内群众的报警求助电话,称一只疑似狍子的野生动物误闯进自己家仓库院内,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判断这是一只成年狍子。报警群众称和亲戚费了不少劲才把这只误闯居民区的袍子抓住,为了防止其乱跑受到意外伤害专门用绳子将其腿系住,然后立刻报了警。

经过仔细查验,森保民警确认袍子没有明显伤病。在精心照顾和观察了两个小时后,看到其行动能力正常,精神状态良好,符合放生条件后,森保大队民警和报警群众将这只狍子放归了大自然。“拜年”狍子在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后在人们的目送下欢快的回归了山林。

近年来,塔河县高度重视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塔河县公安局森保部门坚持将保护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作为重点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生态安全,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促进了辖区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野生动物资源日益丰富。

据悉,狍子是大兴安岭林区常见的野生动物之一,其经济价值较高,已被列入中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邱贺岩 高鹏)

心浪APP以赛事、艺术、视频、直播为核心,专注于才艺展示直播、短视频社区,拒绝低俗内容,以“才华、审美”为切入点,融合音乐、视频等创意表达形式,为拥有艺术梦想的用户创造个性展示及交互平台。

心浪APP依托上海超模大赛、亚洲网红大赛、中国职场佳人大赛、全国推新人展演等赛事,联合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舞蹈音乐委员会、北京晓星芭蕾基金会、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中国翡翠艺术馆等机构,力争开启直播短视频APP新纪元。

扫描以上二维码,进入心浪APP,更多精彩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