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高铁课堂”开课 欢声笑语奏响春运序曲

发布时间:2022-01-17 15:53: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春运,是打工人背起了行囊,踏上回家路;春运,是学子收起了成绩单,迈上回乡路;春运,更是铁路一年一次的期终大考!

   

2022年的春运于今日正式开启,来看看高铁为今年的旅客们准备了哪些惊喜吧!

紧锣密鼓布灯彩,车厢点缀中国红。“今天车上好漂亮,我过完节回来还想坐你们车!”在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客运段担当的G2201次列车上一位女士笑着跟车长李国莉说到。原来,今天的乘务人员们早早登上了列车,为车厢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红窗花。虽然疫情让大家戴上了口罩,但挡不住春节的期盼让眼角溢出的笑意,与车厢内的中国红相映煞是好看。

吉祥如意中国年,春运疫情防控严。车长李国莉介绍说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铁路的春运工作目标,为了更好的完成春运目标,实现高铁守护的诺言,我们开始有高铁防疫小课堂哦,让我们共同抗疫,顺利出行!”

原来高铁乘务员们不仅会严格防护,更会化身宣传员。班组乘务员在长大区间时利用携带的抗疫宣传画板,为旅客们讲解防控须知,“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不聚集”,一项一项细细说明;将列车携带的防疫药箱介绍给旅客,口罩、防护服正确的穿戴、脱卸方法娓娓道来,讲解过程中还会重点解释为什么有些方式是错误的,旅客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粉粉嫩嫩的七步洗手法画板是专门为小朋友设计的,乘务员们纷纷做起小朋友的临时生活老师,轻松活泼教会洗手,收获了许多小迷弟小迷妹。“开课期间”车厢内满是欢声笑语,更添一分年味儿。

欢乐喜庆春节就在眼前,高铁已做好准备守护您的平安春运,请您带好行李物品准备乘车,前方停车站:“春节”。

心浪2.png

心浪APP以赛事、艺术、视频、直播为核心,专注于才艺展示直播、短视频社区,拒绝低俗内容,以“才华、审美”为切入点,融合音乐、视频等创意表达形式,为拥有艺术梦想的用户创造个性展示及交互平台。心浪APP依托上海超模大赛、亚洲网红大赛、中国职场佳人大赛、全国推新人展演等赛事,联合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舞蹈音乐委员会、北京晓星芭蕾基金会、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中国翡翠艺术馆等机构,力争开启直播短视频APP新纪元。

扫描以上二维码,进入心浪APP,更多精彩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