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19:58: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经中国科协、民政部批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16日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到会祝贺并作讲话,来自全国水电和新能源领域各条战线的253名会员代表参会。

王守东指出,四十多年来,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的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我国水电事业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学会的发展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

王守东强调,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创造条件尽早实现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水电是能源转型的基石,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希望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推动水电科技进步、促进能源转型升级为己任,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会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张野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做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设中国特色一流科技社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水电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关于科技社团工作的要求和科协系统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履行“四服务”职责,扎实稳妥推进改革创新工作,团结引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大力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和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力开启了厚植根基、面向未来的学会工作发展新局面。

随后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张野继续出任理事长。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的监事长由袁柏松担任。大会通过聘任汪恕诚、陆佑楣、张基尧、周大兵为第九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聘任郑声安为第九届秘书长。

大会还表彰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20家学会先进集体和39名优秀学会工作者。

大会号召广大水电会员和科技工作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水电学会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理事会各成员单位,团结凝聚起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拼搏进取,自立自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一流学会,为促进我国水电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