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国潮之光”中绽放的“民族之花”

发布时间:2021-12-17 12:08: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12月15日,以“‘迷奇牡丹,花开盛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美丽之音”为主题的《国潮之光》栏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北京迷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手语研究会、中国数字电视国学频道主办,活动邀请了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北京林业大学、牡丹绘、九鑫集团、中笛文化、中国传媒大学、中外珐琅美术馆联合见证。同日,迷奇生物与中国数字电视国学频道、北京手语研究会;迷奇生物与北京林业大学、牡丹绘正式签约并共同发起设立“牡丹文化基地”,共同携手推广国潮国货与助残公益事业。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指尖舞者自强不息的视频,展现企业立足“助残扶残不掉底色,创新发展不失活力”的初心使命,助残增收,为残障群体发声,为听障员工的奉献精神和担当作为代言。

北京三露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北京市大宝日用化学制品有限公司、北京迷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利表示,国潮崛起,是文化觉醒,是文化驱动。作为集中安置残障职工就业的首都国有企业,迷奇生物立足首都四大核心功能定位,有义务推广牡丹文化,有义务打造北京名片,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化之都,科技之都,美丽之都做出新贡献。

北京手语研究会会长刘再军表示,北京迷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十年来坚持民族品牌,坚持扶残助残,坚持安置残疾人就业,注重信息无障碍。联合北京手语研究会,为打破听障职工与健全职工之间的玻璃墙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使得听障职工在工作生活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国学频道启动《国潮之光》栏目,助力迷奇民族品牌搭上国潮的列车。我们相信,迷奇品牌定会形成国潮中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成仿云表示,牡丹作为我国的国花深受人民喜爱,迷奇在牡丹技术研发和应用方面走在了护肤品行业的前沿。牡丹种类繁多,功能价值值得深入研究,望迷奇在牡丹技术领域,释放科技能量,助力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

牡丹绘品牌创始人王馨鸿表示,作为牡丹绘创始人同中国牡丹宣传大使,在牡丹文化宣传领域愿意与迷奇共同传承,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感受国潮风采。

国学频道董事局主席杨焕琴表示,迷奇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国营美妆老字号工厂,同时也是一家集中安置残障人士就业的社会福利企业,迷奇所具有的故事和独特的企业精神值得《国潮之光》栏目来挖掘。国学频道目前正与迷奇以及北京手语研究会酝酿,共同创办一档《民族之花》栏目。通过《民族之花》栏目,不仅可以更好地展现迷奇品牌和迷奇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借助栏目推广国家通用手语,传播手语知识,关爱残障人士,以“展现残疾人事业正能量”的全新栏目,向观众传递在逆境中迸发出不甘示弱的勇气和精神,这也是国学文化的内涵之一。未来,国学频道愿与迷奇品牌、北京手语研究会携手打造“新国学、新文化”,共创“新发展格局”。

揭牌仪式

向专家颁发顾问聘书

嘉宾与残障职工一起手绘牡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技艺

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将牡丹文化赋能迷奇品牌的积极意义进行推广,为国货焕新走出国门积蓄力量,为输出“助残增收”北京经验开辟渠道;另一方面是将迷奇生物专属牡丹护肤应用技术与产业资源有机整合,积极融入首都核心功能定位的建设布局,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柳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