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举办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11 18:08: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沙龙在中关村科学城成功举行。本次沙龙由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承办。

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王汝芳;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晓轩;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教授郑文跃;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常务副校长周建华;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董事长张文宁、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蒋卓晔8位专家围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建言献策。沙龙由北京科技大学度学院院长李云飞主持。

据李云飞院长介绍,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面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制定实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行动计划,建设科技北京。”

如何制定好这个战略行动计划需要凝聚高端智慧,进行超前研究。本次沙龙旨在针对新冠疫情对重塑世界格局的影响日益凸显,我国外部发展环境面临诸多严峻挑战,分析把握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寻求有效对策,对制定实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行动计划提供专家咨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