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无废城市”调研濮阳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9 18:07: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无废城市”调研濮阳座谈会召开。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及调研组成员,市长万正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连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相坤,市政协副主席宋伯迅出席会议。

万正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给予濮阳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濮阳市市情。他表示,近年来,濮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纵深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明显成效。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创建“无废城市”,建设生态濮阳。10月18日,全市动员大会召开,正式启动“无废城市”创建。此次调研组莅濮调研,指导“无废城市”创建工作,为濮阳市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必将助力濮阳市早日实现“无废濮阳”美好愿景。

万正峰表示,下一步,濮阳市将认真落实调研组莅濮调研精神,全面梳理总结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充分汲取先进理念,积极学习先进技术,对照标准、对标要求,强优势、挖潜力,找差距、补短板,把调研组的要求转化为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明确认识,加快固废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加强源头治理,优化生产生活方式,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对标对表“无废城市”创建指标体系,高水平编制创建方案,制订扎实可操作的创建措施,量化分解创建目标,强化督导落实,确保高质量创成“无废城市”。

刘国正表示,濮阳市委、市政府对“无废城市”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创建基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希望濮阳高站位、高定位,在培育和壮大固废资源化产业上下功夫,打造全国固废资源化产业基地;在固废资源化技术的研发和孵化上下功夫,打造全国固废资源化技术高地;在开拓创新和补短强弱上下功夫,探索“无废城市”建设的“濮阳模式”。生态环境部固废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支持濮阳创建“无废城市”试点城市。

会上,张连才汇报了濮阳市“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