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德润永盛 孝道先行 访北方永盛高留斌

发布时间:2021-11-08 16:52: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河南北方永盛摩托车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千年帝都——中国洛阳,始建于1995年,企业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达30万辆。公司是国家工信部摩托车生产公告企业、国家一级资质认证企业、全国摩托车行业知名企业。

公司以弘扬“德、善、孝、爱”核心价值观为企业目标,诚信经营,关爱员工,同时以此为核心建设员工幸福之家、企业和谐之家,让公司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企业向心力、凝聚力,从而形成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多年来永盛公司立足洛阳,冲出河南,走向全国,迈向世界的发展成效和跨越。

在谈到企业发展和企业文化的建设时,高留斌在淳厚的脸眸中露出丝丝笑容说到:“我只讲孝、道、德(得)、善四字,人生在这个世界上,长在这个世界上,都源于父母。父母不仅赋于我们生命,抚养我们长大成人,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孝敬父母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品质,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父母的,我们首先要‘孝’。”

在高留斌的“言传身教”下,永盛职工人人爱党爱国,孝敬父母,爱厂敬业,遵纪守法,永盛成了德孝教育的一所大学校。

高留斌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形式,绘声绘色的阐述了德孝成就人生的核心价值观。

北方永盛在推进企业文化的建设过程中,精准把握新常态下企业文化建设的新特点、新趋势,发挥企业文化在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和企业改革中的引领作用。

高留斌:“孝与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根深,才有本壮,才有叶茂。我们将再接再厉,推动德孝文化在永盛以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发展,不断提升永盛人的价值责任感和道德建设主动性。”

在高留斌的德孝文化四字篇里,善更是大爱之举。人要多做好事多做善事,要有社会责任感。

北方永盛至建厂以来,坚持为村里老人和贫困户年节发放慰问品,为村里捐资修路,资助贫困学生等爱心。

高留斌表示,他会不忘初心,始终将“以爱国爱党,以德立业、以孝治企、以善行天下”的企业发展理念,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放在同等地位。“产品就是德,产品就是孝”,员工的修德就是做好人,企业的修德就是造好车。为客户制造放心车、安全车、幸福车。这始终是他为人做事的准则,他决心创业一生,为公益慈善事业奋斗一生,生命不息,感恩回报不止!(高喜来戚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