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长空颂歌》致敬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飞行乘组

发布时间:2021-10-17 15:25: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由中国长城学会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海南省康养旅游协会等单位联合组织优秀创作力量创作的赞美航天英雄的音乐作品《长空颂歌》于近日制作成“航天主题音乐电视片《长空颂歌》——致敬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飞行乘组”。

《长空颂歌》是由李昌明作词,王立东作曲,杨霖、李雨儿、杨佳凝演唱。该作品激情豪迈、充满爱国主义情怀和时代风貌,深情歌颂了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歌词激情礼赞航天健儿的威武与自豪;旋律巧妙地把歌曲《东方红》《茉莉花》的音乐元素作为引子和间奏,全曲激昂温馨,韵味盎然,催人奋进。

《长空颂歌》是一首继《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之后划时代新红歌作品。歌曲旋律深情流畅、激情豪迈、气势如虹;歌词恢弘大气、奋发向上、朴实真挚;音乐制作大气磅礴运用了国际化与时尚潮流相结合的电影编配手法,适合当代中国人及海外华人的审美情趣和欣赏标准,有利于对外宣传的传播和推广。

《长空颂歌》是中华经典传统文化与航天科技的完美结合,是航天歌曲中的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