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产村融合 城乡共富

发布时间:2021-09-28 13:51: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书海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桐乡乌镇隆重开幕,主题为“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天尚乡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力在大会现场作了《一粒米,互联城与乡——农业价值和品牌的再生》的主题分享,提出从农业品牌的塑造、农业价值的再生,到农业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土地互联城市与乡村等多维度的理念与方法。

鲍力认为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是为了农民的增收,农村集体资产的增值,到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他从一粒米的春播、夏种、秋收、冬藏的原始使命开始,到国家级农业品牌的打造,再到农文旅融合发展赋能农业,提高农业附加值,描绘出令人回望、心动的“稻梦空间”,提出了一系列解决三农问题的实践方法论。

在乡村振兴领域,鲍力一贯倡导产业招商运营前置,政府投入融合社会投资、优先保障农民和村集体收入等理念,创造性地提出“招商运营融入前端顶层设计,中端EPC,后端培训、论坛和全媒体传播”于一体的全链型发展架构。

在大会现场,由中科院、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国机集团、山东省农科院、浙江大数据管理公司、道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尚乡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了未来乡村产业联盟。产业联盟集合上下游产业链、金融、媒体、高校、文创等众多力量,致力于打造“城乡全域美丽”,实现“产村融合、城乡共富”的理想,成为一个开放共享的乡村振兴的智库与供应链孵化集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