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演出

“巾帼绽芳华 永远跟党走”贵州省妇联举办巾帼志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6:06: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书海


近日,由贵州省妇联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贵州广播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执办,“巾帼绽芳华 永远跟党走”贵州省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巾帼志愿宣讲活动暨先进典型表彰活动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出席并致辞,她表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号召全省妇女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和新时代楷模学习,用伟大梦想凝聚妇女、用榜样力量激励妇女、用正确舆论引导妇女,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理想信念的拥护者,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贵州省巾帼志愿宣讲队总队长、女红军纪念馆馆长母彦碧在第一篇章《硝烟烽火巾帼志》中,以《长征路上的巾帼力量》为题,讲述了在长征路上,巾帼豪杰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克服重重困难为新中国胜利奉献生命和热血的英勇事迹。在与“红军女战士”“跨越时空”对话的环节,以沉浸演绎的方式,让她们看到,她们用鲜血捍卫的中国,今天的盛世如她们所愿。今天的女性,传承和发扬了她们的光荣传统,己然成为了社会发展中的中坚力量,感人的对话,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此次活动,主要采用主题VCR、“巾帼说”(宣讲)、文艺表演、5G连线的形式,以讲述打动人心、鼓舞士气、激昂奋进的效果呈现各篇章主题,进一步掀起了全省妇联系统“巾帼志愿宣讲进万家”活动高潮。活动中,还为获得“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2020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手(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贵州省三八红旗手(集体)”、“2020年度‘百名最美巾帼奋斗者’”荣誉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章、奖牌。

下一步,女红军纪念馆将紧紧围绕贵州省妇联的指示要求,围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发挥优势,用伟大梦想凝聚妇女,用榜样力量激励妇女,用正确舆论引导妇女,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奋力谱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代表、省妇联机关干部、先进典型代表、科技领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南明小学师生代表及省女企业家代表、省妇联团体会员代表、黔灵女家政公司员工、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