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访谈直播

反派演员李明的正派人生

发布时间:2021-08-21 20:27:09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晓程


他是电影《举起手来》中的翻译官,《黄河绝恋》中的三炮,《大宅门》中的花匠金二,《嘎达梅林》中的韩舍旺。他因饰演众多反派角色被观众熟知,他就是《名家访谈》本期嘉宾反派专业户——李明。

李明是荧屏上的坏蛋,生活中的好人。这与他从小的生活环境与家庭教育有关。

李明的父母转业到地方后,工作很忙,李明几乎是跟着姥姥姥爷长大的。姥姥是李明一生中最尊敬的人。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山西老人,勤俭持家,相夫教子,李明小时候,她就教育李明不要浪费,要细水长流。姥姥特别要强,儿时家里的灶台,烧炉碳的锅圈,她都用猪皮擦得一尘不染。在她的身上,李明学到了一种对家人的爱与责任。

李明的生活在别人看来,是安逸和温馨并充满浪漫的,而在他的内心里,还有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今后,人生的阡陌纵横,路还很长。无论是社会公益、方向调整、事业发展、大家庭中的责任、公众的认知,都要一一面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