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中央芭蕾舞团再度复排《堂·吉诃德》 9月登陆北京天桥剧场

发布时间:2021-08-17 11:38: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晓程


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素来以高超的芭蕾舞技、火热的西班牙风情、诙谐的人物情节,以及华美的服装、宏大的布景著称于世。

在该剧的众多版本之中,由著名芭蕾大师鲁道夫·纽里耶夫创作的则是最为业界称道的经典版本之一。

1985年,在他的“中国妈妈”戴爱莲先生的邀请下,时任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团长和首席编导的纽里耶夫来到北京,令人钦佩地无偿为中芭排演其版本的《堂•吉诃德》,自此该剧成为了中芭的经典保留剧目之一。

2021年,中央芭蕾舞团再度复排纽里耶夫版《堂·吉诃德》,并将于9月9日至12日登陆北京天桥剧场,展现中芭新一代艺术家们的实力与风采。

冯英团长亲自为演员指导排练

最具“人间烟火气”的古典芭蕾经典之作

2015年中芭演出《堂·吉诃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