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访谈直播

演员陆树铭讲述歌曲《一壶老酒》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8-04 16:22: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晓程


点击观看视频:歌曲《一壶老酒》背后的故事

每一首歌的背后都有它的故事,深深地触动听众的心灵;每个人都会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叙述着跌宕起伏的属于他自己的人生传奇。

歌曲《一壶老酒》一经问世,便受到听众的青睐。歌词朴实真切,曲调深情动人,在陆树铭荡气回肠的演唱下,催人泪下,深深打动了听众的内心。

谈及《一壶老酒》走红,陆树铭说:“这首歌是我自己作词作曲。观众喜欢的原因,主要还是歌曲感情真诚。因为我是用心写给母亲的歌。通过一壶老酒,来表达对母亲的敬爱和孝顺”。

陆树铭表示,自己经常离家在外拍戏,每次离别之时妈妈都会在小区门口目送自己远去,为此,他创作了歌曲《一壶老酒》,并自己演唱。

据陆树铭介绍,因为父亲去世早,母亲把他们兄弟姐妹6个拉扯大特别不容易。母亲82岁那年被查出肺部患有肿瘤,得知检查结果的那一刻,陆树铭兄弟姐妹几个心里特别难过,开着车出了医院,在环路上漫无目的地转圈,歌词自然就从他心中流淌了出来。